拉力賽車手 Xu Tai Lang(Deng Chao飾)剛剛贏得了他人生中的一場大賽,帶著他年邁的父親 Xu Zheng Tai(Eddie Peng飾)駕車狂奔,展開了致命的慶祝。 這兩人一直看彼此不順眼:Xu Tai Lang 覺得父親在他幼時對他過於嚴苛,從不支持他追求自己的夢想。由於 Xu Tai Lang 的母親在他尚在襁褓中,便已去世,Xu 的童年過得十分不開心——並將一切怪到自己父親頭上。 二人的狂奔車旅因為車側撞上火車而突然結束。Xu Tai Lang 入院治療,並且時而意識清醒,時而昏迷。突然間,他發現自己穿越回到 90 年代後期,他父親還年輕的時候。 父子兩人開始建立起友誼,而 Xu Tai Lang 也遇到了他從未見過的母親(Zhao Li Ying飾)。成為自己父親的新好友後,Xu Tai Lang 發現了父親不為他所知的一面——並且開始慢慢地理解他父親為了兒子和妻子所做出的一些選擇。 這趟時間旅行能否幫助 Xu Tai Lang 在其老父的晚年,順利修復兩人不穩的關係?又或者一切都已為時太晚? 《乘風破浪》是一部由 Han Han 執導,於 2017 年上映的中國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