卞在旭(黃晸玟飾)是個檢察官,脾氣高度火爆,擁有狂熱工作倫理,又慣於毆打膽敢惹惱他的嫌犯,他歷年來為自己建立起很高的名聲,被譽為是追求真相勝過一切的男人,他惡名昭彰的粗暴調查方式可能不正統,但是這樣能達成任務。然而當一名嫌犯接受在旭盤問下而死亡時,這名粗暴而不羈的檢察官,很快發現自己成為頭號嫌犯。在所有證據均直接指向他之下,在旭遭到法律全面起訴,最終被判刑入獄十五年。 被關進鐵窗後的在旭,發現自己淪為永遠的標靶,因為多數同僚囚犯都是被他送進來服刑的。一再遭到囚犯毆打,獄警卻視若無睹,在旭本可輕易地自暴自棄,但是他強韌的內心拒絕乖乖認命。在旭找到讓自己變成有價值的方法,利用他對法律體制的深刻知識,一視同仁地協助囚犯和獄警,因應他們所有的法務疑難。 五年之後的在旭,成為無可爭議的監獄之王。有了獄警和囚犯全部加入他的陣營,他很快找出洗清罪名之道,要將陷害他冤枉入獄的背後黑手繩之以法。憑藉名為韓治元(姜棟元飾)的帥氣騙徒之助,在旭將計畫付諸行動。救贖之路也許不容易,但是追求正義卻能帶來獨特而令人滿意的報償。 從頭到尾充滿著驚悚曲折,《王牌計中計》是一部刺激的 2016 年犯罪影片,由李一亨執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