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男(姚晨)是一位超过 30 岁的单身女子──这代表着在她的祖国中国,很多人认为她是"剩女",结婚生子的机会渺茫。更糟的是,她发现自己罹患卵巢癌,而且手头不够应付手术所需的支出。她试着透过帮一位住在山腰豪宅的年长百万富翁代笔来解决这个问题。当他似乎对陪伴盛男前往豪宅的盛男母亲表现出兴趣时,事态变得尷尬起来。 与此同时,盛男得知手术会让亲密接触时很难感到任何快感,因此在接受手术前开始热衷于探索自己的性慾。她开始好奇自己想找谁作伴侣,但也开始考虑可能的人选,其中包含了一位名叫毛毳(李九霄)的年轻男性友人。随着时间开始愈来愈紧迫,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人能证明自己对她而言够值得吗? 《送我上青云》是一部由滕丛丛执导的 2019 年中国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