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叱吒風雲的黑道大哥的武雙全(顧寶明飾)被迫逃亡海外,十多年後他最終決定回國。他在腦海中多次設想會有人熱情迎接自己,怎料事與願違,他全部的希望與美好期盼只是落得一場空。回到家中後,他迎來的並非家人的噓寒問暖,而是嚴酷的人生現實。在他離家期間,妻子已死於癌症,而婚姻幸福的兒子武懷文(孫鵬飾)現在也成了離異父親,跟他那個叛逆的兒子武以恆(顏毓麟飾)難以相處關係疏離。 已步入晚年的雙全沒人在身邊照顧,只好住進了安養院。雙全覺得自己註定要可憐孤獨地度過餘生了,但後來,他認識了經常來訪安養院的年輕女人(張詩盈飾),跟她成為了朋友。令人想不到的是兩人日久生情,愛情的種子竟漸漸萌芽了。雙全滿懷興奮,到兒子懷文家想要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他,卻發現他跟一個叫作詹姆斯(高英軒飾)的人住在一起,這個男人還自稱是懷文的「親密朋友」。意識到是怎麼一回事後,雙全整個人都發懵了。 吳家三代都是性格剛烈之人,在相處的過程中免不了摩擦衝突,火花不斷。但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在忍耐與體諒中,他們漸漸體會到了愛情、友情、親情是多麼的寶貴。 《雙全》是 2021 年播出的家庭類劇集,講述了一個關於家庭與愛的感人故事,導演為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