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於香港的思年(黃浩然飾)突然要和鮮少解釋自身行為或決定的母親搬到馬來西亞。厭惡著馬來西亞的一切,思年開始懷疑母親詩雅(鮑起靜飾)計畫要拋棄他,因此活在恐懼之中。後來母親真的把思年丟給姨媽照顧,但其他親戚時時提醒著他不屬於這個家,讓他在格格不入的環境中成長。 一當機會到來,思年不假思索地離開馬來西亞,回到香港上大學。用功的他迅速建立起自己的生活,成為成功的老師,並娶了事業更勝一籌的房地產經紀人秀蘭(王菀之飾),思年已把過去那段人生拋在腦後。但一通預料之外的電話瞬間帶回所有痛苦的回憶,別無選擇的思年必須回到他在世界上最不想回去的地方。 被迫要與幾乎遺忘的母親重逢,思年與詩雅有了重新開始的機會,但首先他們要學會放下過去的痛苦。這對疏遠的母子能彌補兩人間的鴻溝嗎?還是最終依舊無法克服幾十年下來的敵意? 2016 年劇情片《大手牽小手》講述了關於愛與家庭的感傷故事,由李勇昌執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