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中期,神侯府總管諸葛正我率手下四大名捕冷血、無情、追命、鐵手四人護衛京城。冷血救下出逃秀女楚離陌,將其藏匿于神侯府之中,而後諸葛正我發現離陌身上的讀心術,留府培養。冷血和離陌二人起初性格不合,誤會不斷,而後歷盡重重艱險逐漸相知相許,最終走到一起。王爺安世耿一心排除異己製造混亂,視四大名捕為死敵。女神捕姬瑤花暗戀冷血,對離陌心生妒忌,後又遭安世耿利用,四大名捕聯手對付安世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