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坚定的高中生能做些什麼呢?在圣诞节当天,高中生裴俊英(徐智勋饰)发现好友李绍宇(徐荣柱饰)的尸体埋在学校的雪中。震惊的绍宇朋友们要求校务人员调查他的死因,但大人们看起来不太有意愿做些什麼。绍宇在死前曾经与班上的恶霸崔宇赫(白哲民饰)起了争执,并被找去和学校基金会的法律顾问韩庆文(曹在显饰)谈话,后者要求绍宇隐瞒一些有杀伤力的资讯。当韩志勋(张东尹饰)在绍宇的纪念会中演奏大提琴时,高书妍(金贤秀饰)收到一张匿名的纸条,让她对绍宇的死更加起疑。当校务人员和当权者试图将绍宇的死导向自杀,书妍和朋友们决定自行调查绍宇的死。她们能找出是谁杀了绍宇,以及大人们想隐瞒的事吗?《所罗门的偽证》是由姜一修所执导的 2016 - 2017 年南韩连续剧。改编自分為两部的同名日本系列电影,后者是根据宫部美幸所着作的小说《所罗门的偽证》拍摄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