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皓宇(盛一伦饰)国外留学回到滨江市,想找少年好友慧珍(迪丽热巴饰)见面。慧珍儿时漂亮,但长大后变得平凡。慧珍为不使皓宇失望,让好友夏乔(李溪芮饰)替自己见面。白皓宇并没有认出夏乔是假扮。慧珍到杂志社上班后发现上司是白皓宇。白皓宇对工作严厉,慧珍也因此受到责难。记者林一木(张彬彬饰)表面捉弄慧珍,实则暗地帮助。白皓宇在和夏乔的相处中,发现夏乔离记忆中的慧珍相差甚远。慧珍逐渐克服自己工作不足,慢慢成长。白皓宇发现公司里的慧珍更接近于记忆中的慧珍。白皓宇发现夏乔不是慧珍的真相后,回到真正的慧珍身旁。林一木此时也开始追求慧珍,并和白皓宇一起竞争。杂志社遭遇销售量下滑危机,林一木大局为重,主动让白皓宇采访自己,原来他是位非常有名的作家,为体验生活而来办公室上班。慧珍将自己工作经历画成漫画,发表到网上,引发点击率热潮。最终慧珍和皓宇终成眷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