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业青年姜轶男性格乐观开朗,受学历所限,一直待业在家。一次偶然,他救起了落水女子陈欣悦,在对陈欣悦的好感以及徐昊宇的刺激下,姜轶男发愤图强,向陈欣悦所在的深原集团递交简历,借深原集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契机,他凭借努力与应变,阴差阳错成为最受关注的新人,同时获得了陈欣悦的关注。徐昊宇不满姜轶男的“幸运”与乐观,处处与他作对,徐昊宇的女友梁定菲则对姜轶男产生了好奇。谁知姜轶男进入公司完全是由金总监的工作失误引起。金总监为了掩盖自己的失误,拉拢其他人屡屡排挤姜轶男,大家在深原集团内,上演了一幕幕啼笑皆非的情节,而姜轶男终于在种种经历中成长起来,在证明自我的同时,粉碎金总监出卖公司的阴谋,赢得了珍贵的爱情与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