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出身于微寒微背景的男子计画杀死秦国皇帝,并且希望能赢得一位贵族的女儿加以协助。
群雄争霸,乱世混战,七年一次的鹿山会盟,让武国重回巅峰,邺、擎、蘇三国岌岌可危。丁宁,一位身患顽疾的武国少年,正运筹颠覆不可一世的武国。大逆现身,岷山夺魁,一日通玄,这一系列不寻常,让丁宁成为江湖最炙手可热的存在,也让元武大帝和皇后郑绣感到一丝寒意。 随着丁宁修为和布局的渐入佳境,与元武和郑绣的对决一触即发,尘封十六载的伤疤再度揭开,究竟孰是孰非终将了断。一场旷世决战尘埃落定,在这一刻生死变得那么微不足道,丁宁了却了心愿,也徒留了遗憾,但这就是他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