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生惯养的王府小姐沈锦因为皇帝的赐婚,远嫁边关。她与丈夫大将军楚修明一见钟情,但是,因为特殊身份无法顺利融入楚家军。为了在全新的环境中获得尊严和爱情,沈锦逐渐褪去娇贵与虚伪,用自己独特的资源和敏锐的思路,为边关将士解决问题,一点点树立了自己的威信,获得了将士们的拥戴。朝局突变,皇帝对楚家军疑心越来越重,以沈锦父母为人质,下密诏给沈锦让她做皇家间谍,监视楚家军。楚家军和沈锦历经风风雨雨,两人在保卫国家安宁的同时也收获了美满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