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位高权重的将军背后其实有个秘密身份,他爱上了一位因战争而毁掉家庭,现今一无所有的女子──他们天差地别的身世背景,能够终成眷属吗?
程家女名少商,因战乱自幼被父母留在祖母身边成为“留守儿童”,婶娘狼心纵容,意图将其养成废人。面对重重陷阱,程少商(赵露思饰)为活命,假荒诞、真苦学,掩盖锋芒等待父母归来。可拨开乌云见月明时,却因多年疏离致使亲情已难再拾。缺爱的程少商,遇新帝义子凌不疑(吴磊饰)、白鹿山才子袁慎、世家子弟楼垚,三人各有优劣。在选择适婚者上,程少商既自卑又务实,尽管情感之路颇多坎坷,但她从不后悔自己的每次选择。在与凌不疑的相处之中,也阴差阳错卷入了凌不疑的家庭与身世之谜中。种种事件,程少商屡立奇功,也从凌不疑的家庭关系中学会与父母相处之道,以及如何经营自己的爱情。同时程少商与凌不疑也在这些经历中各自变化成长,慢慢与自己和家庭和解,并坚守内心的正义,携手化解国家危机,成就一段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