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禎 ( 田曦薇 饰 ) 是豫国公之女,也是皇后的妹妹,从扮男装到进行疯狂的冒险,她以大胆不羈的作风而闻名。然而,她无忧无虑的生活方式背后隐藏了一个秘密:武禎能够看到鬼魂,在隐藏于长安城中的魔城的上一任统治者将其法力传给武禎之后,她就接下了为居住在那里的超自然生物维持秩序的任务。当她遇到道教奇才梅逐雨 ( 许凯 饰 )时,她惊讶地得知他也能看见鬼魂,儘管他也向其他人保密。武禎和逐雨原本是相互对立的,但他们逐渐建立起伙伴关系,并且有了更进一步发展的可能。本剧改编自扶华的网路小说《梅夫人宠夫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