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15世紀時的朝鮮王國中,多數人民是文盲,少數能讀會寫的人則必須使用中國文字,一種以難以掌握聞名的書寫技法。 年邁的世宗大王(宋康昊飾)夢想著能為他的國家展開一場知識革命。他的計畫是要發展出非常直截了當又易於閱讀的文字,令即使是農民也能學會閱讀。 在才思敏捷的昭憲王后(全美善飾)鼓勵下,經由他所謂的「中國需時千年方能達成」的行動,世宗展開一場野心勃勃的追求,要實現他的夢想,同時幫助他的國家走出中國陰影。 但是世宗苦惱的發現,皇家宮廷以及貴族幕僚,對於要如何創造最佳文字方面才思欠缺。 他在無計可施之下,轉而求助於一群由信眉(朴海日飾)率領的低賤僧人。信眉與他的佛門師兄弟守護著高麗大藏經的秘密,這是一部在第13世紀時,雕刻於 81,258 塊木板上的龐大文獻典藏。 信眉的書法和語文技藝無人能比,同時國王對完成該方案的驅力堅定不移。但是在他們和當時看似不可能達成的夢想之間,橫亙著諸多障礙。 世宗大王和他貌似不成氣候的虔誠語言學者徒眾,能否協助創造出最終成為諺文,現代韓國字母的文字呢? 這部電影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其中三名主要角色均為韓國昔日歷史人物。 《王的文字》是一部 2019 年南韓電影,由曹喆鉉執導。